Vanxhang


你好: )

《Valentine》【贾尼】【钢铁侠】【2】

简介:

托尼和贾维斯 汉字名字表示的是未来世界的他们,普通人类。

tony和jarvis依旧是钢铁侠和他们自己。

在英雄的时代结束百年之后的世界,贾维斯是一名特殊事件的警署负责人,托尼是著名的记者兼作家。他们将一起被卷入著名的AI——J.A.R.V.I.S的实体打捞相关事情中,并从中获得他们所未想过的美好。

同时,他们也无意中跨越了时间的间隔,帮助了曾经在这里相处的一对爱侣。

 ————————————

第一章:Ain’t that a trip?



2. carries dreams from scene to scene


     车内随着新进的乘客而湿度大增,烘干系统自动启动,车内的空气逐渐热烫起来。金发的警官冲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托尼瞬间觉得这个人也应该出现在他先前那个清明梦中。

  “所以,我有幸捡到了一个迷失在暴雨中的时空旅行者?”托尼挑着眉毛看着这人脱掉外套,从现在科技程度和人工智能的普及率来看,没有人能逃脱“良好的自我管理”模式,像这样能将自己浑身上下都淋透、还是位警官,有种别样的......可爱?“或者你需要到维修部门做一些检修?”

   “差不多,是被嚼着复古休闲零食的另一个时空旅行者救赎的可怜人。”金发的警官把自己的衣服抛到后座,顺手指了指放在驾驶位的口香糖。哇哦,保护牙釉质那一款——爱吃甜食的家伙。警官笑得有十足的“我看透你了”的味道。

   “可爱的斗嘴程序,”托尼认真地瞪大眼睛看了副驾座一眼,眼里假装出的诧异浓得能叫人为打趣他而感到抱歉,“叫我托尼,太棒了,至少不用跟Jar继续单向聊天。”

 “你叫他Jar,J.A.R.V.I.S?”金发的警官半眯着眸子笑了,“难怪你会出现在这条路上,消息非常灵通,大记者先生。另外,我是个真人,不是AI。”

      托尼下意识挑了下眉毛没有说话,或者正在酝酿要说些什么话。警官侧头,看着这一对明亮的棕色眼眸,后者印着挡风玻璃上蓝色的地图光影,几乎要溢出狡黠的星星。

   “贾维斯,你所知道的这次行动的负责人。”他突然伸手拍了拍托尼的脑袋,像是在安抚一个亲近的孩子,随即又觉得自己的动作有些冒犯,他缩回手略带尴尬,“请别担心,我非常喜欢你的文字,特别是与钢铁侠相关的。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甚至可以协助你的这次...你们把这称作调查,还是采风?”。

       托尼一下子放松了戒备。

      但是,好吧,收获“警官看穿你了式微笑”X2。

      不过托尼显然相当习惯被夸奖,他笑着往后仰靠在椅背上,嘴角性感的小胡子勾起一个足够称为引诱的弧度:“嘿,一般女孩儿们说完这句话都会补一句更直白的,我相当喜欢你。”

      接下来的路程和交谈都变得简单而顺畅(其实在信息畅通如此的年代里一切都应该相当简单)。顺带一提,托尼是在这个纸制品被淘汰的时代中的为数不多且名气惊人的成功记者和作家,虽然他更喜欢把自己称作商人,他也的确如此。毕竟无论这个世界变化得有多快,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仅仅是“追求”它本身,在信息匮乏的年代里贩售大量信息的人获得了成功,而当日常生活中的信息拥塞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的时候,托尼发现了这一点,(贾维斯对他总能像一个立足未来之人一样反思这个世界毫不怀疑)并开始贩卖被筛选过的、量身定做的信息,以满足人们的懒惰,减少对重要事件的思考时间但保持思考。

    从某些方面来说,托尼也为现在的人们感到悲哀,他们习惯了社会大规模生产的不具备感情纽带的商品。所以旧物毫无意义,他们只能盲目地崇尚新奇:快速翻新的室内装修,不断更换的家用AI,短期和更短期的伴侣......虽然谁都知道用金钱买不来幸福,但是,用闪亮、全新的产品重塑自我看起来却是如此的诱人。当这样的新奇淡去,人们只能通过买更多的产品来补充这种兴奋感,而这种渴求就像是源源不竭的新能源,托尼成功抓住了它们。托尼常在凌晨完成工作,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黎明的光与车流同时奔涌在脚下的城市。他十分享受极速的生活,同时他也在贩卖一种“感情持久设计”的东西以求改变这个世界。

他很聪明,也很善于表达。而贾维斯,这个长得如AI一般干净冷清的高级警官,说话的腔调简直像个哲人。他似乎能看透托尼在成功路途中耍的那些玩弄世人的小聪明小手腕,但又结实认真的履行着之前那句简单的告白——我非常喜欢你的文字,和思想,和因此展现的骄傲。

       又或者...我非常喜欢你。

       贾维斯无法克制自己的目光紧紧锁在托尼的脸上——不小心就超过礼貌范围的那种,但难以克制,就仿佛是突然星空在他近在咫尺之地闪烁,胶着、甜蜜、多情而富有吸引力。他喜欢听托尼说话,喜欢看他在“一个无比念旧的未来主义者”和“一个立足未来的怀旧主义者”之间灵活地跳跃,一如未见面时喜欢他的文字。这个男人可爱且健谈,他只用在适合的时候简单予以回应,那双眼睛和他的主人就会自己放出光彩。

    “对了,你怎么认识我的?”托尼扭过身子侧靠在椅背上,盘腿坐起对着贾维斯,后者这才从自我联想的陶醉中惊醒,笑得有些害羞:“噢,是...我年轻些的时候,你知道,小孩子都喜欢英雄,你写过钢铁侠的传记,我甚至收藏了为数不多的纸质书(托尼做了一个“wow”的口型,搞得贾维斯顿了顿才不好意思地接着说下去).....那上面有你的照片,我是说扉页上,一张你穿着睡袍的照片。”

       贾维斯回想了一下那张小巧的,却十分完美的展现了男人所有特点的照片——托尼的确有一种特殊的气质,那种含在浓密睫毛里的笑意曾经透过文字与贾维斯交流过,而现在,那种笑让车内循环的热风都浸满了属于他的荷尔蒙,瞬间变得暧昧甜美:“那这么说,我是你的初恋情人?”

——

不出意外会有肉,希望不太突兀,❤

评论(3)
热度(12)

© Vanx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