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xhang


你好: )

《Valentine》【贾尼】【钢铁侠】【3】

简介:

托尼和贾维斯 汉字名字表示的是未来世界的他们,普通人类。

tony和jarvis依旧是钢铁侠和他们自己。

 在英雄的时代结束百年之后的世界,贾维斯是一名特殊事件的警署负责人,托尼是著名的记者兼作家。他们将一起被卷入著名的AI——J.A.R.V.I.S的实体打捞相关事情中,并从中获得他们所未想过的美好。

同时,他们也无意中跨越了时间的间隔,帮助了曾经在这里相处的一对爱侣。

——————

第一章:Ain’t that a trip?

第二章:carries dreams from scene to scene

————————

3.Love can’t conquer anything

       调戏警官让剩余的路程十分愉快,托尼故意将自己的私人联系方式写成一张便签塞进贾维斯的上衣口袋。后者因为这种调情方式和暗示意味又微微红了脸,他掩饰地咳嗽一声,抓过自己放在后座的外套穿上,墨蓝和黑色外套映得他的眸色越发纯粹的蓝。他拉开车门跨出去,已经有人带着雨伞等待,托尼留在车中,注视着他起身一瞬绷紧的后臀和大腿,觉得这次前来附赠的将是一场完美的艳遇。

       贾维斯几乎是一下车就丢掉了方才那种柔软的气质,托尼将车换成手动驾驶,跟在他身后驶进一个正在建设的基地。

       不得不说他们对这个发现重视得惊人。

       托尼完全可以理解。钢铁侠Tony·Stark给世人留下了多得过分的遗产,同样也留下了满满的谜题,他掌握的技术和所在时代像是一个神话——充斥着千岁不老的神祇,和能进化出自我意识的强大人工智能奥创,有魔法、有特工和超级士兵,还有有外星军团。当然也有战争遗留下的灼痕和哀愁,然而这一切都在那之后终结了。

       就像戛然而止的神话时代,英雄的年代也突然间销声匿迹了。

       喧闹并兴盛在各式各样战火和的纽约突然安定了下来,像任何一个普通的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像是一个突然娶了大家闺秀便收了心,不再有冒险梦的牛仔男孩儿。

      不过好在它一如既往的健忘。

      它忘记了它曾经有过的辉煌和战乱,一如在当时忘记每一场战争的伤痛并迅速复原。新的人类出生,新的年轮翻滚,人们甚至快要忘记了那个装载着复仇者,入侵外星军团的如梦似幻时代。

       直到有一天。

      每时每刻都在轰炸他们脑子和眼球的信息,突然停止了。

      网络中断、自动行驶的车辆骤停、卫星信号消失、所有工厂机械的都静止,半成品悬在流水线上;股市里红绿相间涨跌数字停止跳动,泛着耀眼辉光的黄金交易全部冻结。

       画面静止,光线静止。

       一刹那间,所有忙于奔走的人们都停了下来,在十字路口,电梯中,写字楼,棕色黑色蓝色的眼眸交错,却都用同样的眼神茫然四顾;他们忙着检查着身上周边所有的电子设备;而飞旋的打蛋器,烤箱里融化的焦糖和正在发酵的甜甜圈面坯,午后阳光下咖啡的香气,所有的一切,都被一种魔法般的力量给暂停了。 

       世界陷入了一种恐慌般的安静,所有人都被投入了无可抗拒的等待,尽管他们不知道将要来临的是否是一场灭顶之灾。他们屏息凝神,飞速运转的城市连空气静止在等待中。

       生命都被静音,只余下一个深蓝的安静球体,在茫茫无尽的宇宙星辰中,安静旋转。

       时间存在的痕迹只在每个等待的人心中,就像老旧石英手表的秒针合着他们的心跳。

       咚——嘀嗒

       咚——嘀嗒

       咚——嘀嗒

Can you hear me ?

Yes,sir  :)

 

...

 

At your service,always.

 

黑屏绿字。

这是能直接回溯到二十世纪的一种编程画面。

       Tony抱着椅背跪坐在电脑前,他紧张得手心出汗,双眼紧紧盯着黑色的运行界面。他握着充满汗渍的手心,只余下两根食指动作,这位天才用孩子学习拼写一般的速度,在键盘上敲击着字母:

C

A

N

Y

O

U

....

Yes,sir  :)

       Tony激动得猛得跳起来,兴奋得狂呼。一点橙黄的暖光在宇宙中被点燃。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一点光亮随着他主人的成长燎原世界。Tony是个懂得均分风险的天才和商人,他自然不会将所有的资源交由一个AI来负责,但他仍把自己的全部交给了一个Jarvis,尽管这样的器重也足以让他深陷危机。但那又怎样?Jarvis也给了他回应和承诺:

    “At your service,always.”

       时隔百年,纽约被这一个个字母重新引燃,所有的电子屏幕都随着人呼吸心跳的频率,缓慢浮现一个个字母,街头的大屏幕,滚动的影院预告,环绕身边的无数智能终端,一切充斥着代码和程序和科技的地方都出现了这三行话语。

       没有人知道它如何出现,接下来它要说什么,以及这是传递的什么信息。

       攻击命令,恐怖警告?预言诅咒亦或是神话诗歌和诺言?

       屏幕背后的那位似乎静静的看着每个人。

       因此他得以在所有人爆发缘由不明的惊呼时,纽约重新喧闹爆炸起来的前一秒,消融撤出,宛如不曾出现过。

       时钟重新开始跳动,数字飞速经营,狂呼和警报响彻这个世界的时候,橙金的数据如落潮的海水一般撤离了电离层,抛向更高空。来自各个国家的追踪信号和力量与它相比,就像是追逐潮汐的砂砾,缓慢而零散,只来得及看到橙色海浪光亮飞快泯入了浩瀚星海,深邃遥远,不可触及,而又似乎无处不在,将整个星球包裹在其中。

       Tony Stark留给世界的谜题。随着这次事件爆炸般地带着那个时代重返人们的心中。

       最大的一个莫过于他和他的AI——JARVIS。

 

——————TBC

评论(1)
热度(11)

© Vanxhang | Powered by LOFTER